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切实提升纪检监督实效 为生态环保铁军护航

发布时间:2019-09-09  |  来源:

“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殆,国不以规矩则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近些年来,海洋中心切实发挥纪委监督作用,成立了专门的纪检监察办公室,出台了中心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系列制度文件,通过日常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廉政提醒、专项监督、执纪问责等形式,在中心内部基本形成了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这是对我们生态环境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海洋中心将继续发挥纪检监督作用,不断加强纪检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强化内部监督,畅通外部监督,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为打造生态环保铁军蓝色方阵护航:

一是要厚爱干部。对待干部要“严于律己,严于待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告诫,将严明的纪律落实在日常,给党员干部留出踩刹车的“缓冲带”,及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真正体现对党员和干部的关心爱护。

二是要严管干部。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日常管理和监督中体现“严”字,对同志的严管,不是苛求,而是将同志从悬崖边上拉回安全线内,切实体对党员干部的严格监管。秉承“利剑”精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动辄则咎、有案必查,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三是要忠诚为民。“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海洋中心将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上,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无论是“严管”还是“厚爱”,都要践行忠诚为民的情怀,对一切损民利、伤民益的行为说“不”,始终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