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忆苦思甜践誓言 为民服务守初心--海洋中心办公室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保障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  来源:海洋中心保障部、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政治能力和综合水平,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3月2日,办公室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和保障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原中心党委书记隋吉学同志讲授党课。

隋吉学同志以《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为题,系统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要当好接班人,最重要的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随后他结合自己几十年的海洋环保工作经历,用十几张经典怀旧的老照片,生动形象地为同志们重现了中心早年那个艰苦奋斗、激情燃烧的岁月,忆苦思甜中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他强调,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聆听完精彩党课,同志们感慨万千,部分同志还做了交流发言。保障部党支部书记卞正和表示,隋吉学同志以深情澎湃的回忆、自身独到的见解加上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刻诠释了我党在百年历史中无往不克、战无不胜的重要法宝——为人民服务,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核心精神。作为保障部负责人,将把此次党课所学所获真正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带领保障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规矩意识。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收获良多,下一步要真正将学到的宝贵经验融会领悟,反思的弊端不足即知即改,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把自己真正打造成为“政治高、本领强、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全心全意为中心职工做好服务,践行自己的初心和誓言,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温欣、王紫竹 供稿)

党课现场

隋吉学阐述“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

老照片忆苦思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