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监测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3-10  |  来源:海洋中心监测处

日前,海洋中心监测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姜文博主持,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以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监测处党支部严格落实中心《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部署,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工作要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助材料,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监测处党支部委员会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支部党员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广泛听取中心分管领导、联系点“两委”委员、工作和服务对象以及身边党员群众等反映和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形成党支部和党员查摆问题清单,为开好组织生活会筑牢思想根基。

会上,党支部书记姜文博向支部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2021年工作情况,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情况,提出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支部党员逐一对支部工作情况报告发表意见,表决通过了报告和问题清单。全体党员对照要求,结合个人理论学习心得和业务工作实际,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有辣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为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统一了思想、确定了方向。支部党员认真填写了《监测处党支部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结合民主测评结果,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党支部书记姜文博宣布民主测评提议,各党员进行了表态。联系点纪委委员孙钦帮进行了点评发言,他对监测处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监测处党支部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党员同志要继续充分发扬“讲原则、重方法”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党建和业务工作水平。

姜文博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会后监测处党支部将会针对查摆的问题,抓紧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改进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