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公共保障部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3-10  |  来源:海洋中心公共保障部

2022年3月4日,海洋中心公共保障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卞正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中心党委委员樊景凤和纪委委员马军出席会议。

会前,按照中心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委会对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两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通过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指出不足、交换意见、统一思想,并严格对照查摆问题,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

组织生活会上,卞正和同志首先汇报了保障部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随后每名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等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结合党员义务和业务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建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樊景凤同志和马军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指导点评。樊景凤就保障部工作特点,结合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二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三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在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坚定。四要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五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

通过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查找不足、积极整改,增强了公共保障部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党员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高婧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