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心离退休第一党总支召开党员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  来源:

9月9日,中心离退休第一党总支党员选举大会顺利召开,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首先宣读了中心党委《关于离退休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的批复》,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离退休第一党总支委员会。

王菊英书记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中心党委向各位老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支委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要求,经部党组同意,按照有利于党员参加活动、有利于支部作用发挥的原则,对中心离退休党组织设置进行调整,设置两个离退休党总支,将退休第一党支部与退休第二党支部纳入离退休第一党总支;将离休干部党支部、退休第三党支部和退休第四党支部纳入离退休第二党总支。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的产生标志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站在了新起点,希望今后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持续注入来自广大离退休党员同志的正能量。随后,王菊英对今后党总支和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及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性,强化思想引领。党总支与支部工作要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针对离退休党员特点,注重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让党建工作体现更大的价值,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突出示范性,重在发挥离退休党员的作用。离退休党员是国家、中心生态环保与海洋监测工作的重要设计者、引领者与推动者,要充分利用好老同志的资源财富,鼓励老同志发挥专业、专长,参与组织生活,同时要注重发现、培养、选树典型,用身边的平凡事影响带动更多的老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三是突出参与性,丰富离退休党员文化生活。注重加强文化建设,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以文化活动为载体,提高凝聚力与向心力,让离退休党建工作更有活力。

王菊英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我们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今后,中心党委也将与大家一起,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切实让老同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爱护。最后,祝愿离退休党员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生活圆满。

选举大会结束后,离退休第一党总支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投票选举王涛同志为党总支书记。

此次换届选举,进一步健全了离退休基层党组织、优化了委员年龄结构,切实提高了党总支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为离退休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根据离退休第一党总支选举工作安排,9月9日上午,退休第一党支部与退休第二党支部也进行了换届选举,并产生党支部委员会。

中心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帆,中心退休党员等46名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