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机关三支部集体观看“激浊扬清”警示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0-08-19  |  来源:

近日,机关三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体观看“激浊扬清”警示教育纪录片。活动由支部书记赵建华同志主持,中心纪委书记张震宇同志及支部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纪录片对孟伟案的始末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和解读,清楚展现了孟伟是怎样从一个让人敬仰的科学家沦为一个丧失政治信念的阶下囚,让大家深受启发和触动。孙钦帮同志传达了《关于龚成刚同志违纪问题的通报》以及《关于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定点监督帮扶两起违纪问题的通报》。部分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学习交流,大家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必须始终敬畏纪律规矩,严于律己;在日常工作中强化保密意识,进一步落实保密责任,做到工作中“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在大气污染定点帮扶工作中,要强化纪律意识,绷紧纪律的炫,严于律己、严守底线。

会议还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2020年暑期廉洁休假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把暑期休假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细则、疫情防控规定、离连外出请示报告、“零报告”等有关规定。

张震宇同志在会议中指出,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促进党建业务的融合,逐步形成党建促业务的新局面,体现支部工作的新特色。

通过此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强化了法律纪律意识,构筑廉洁自律防线,有助于保障支部和中心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高范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