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召开组织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1  |  来源:

7月31日,党委办公室组织召开组织委员工作会议,传达中心党委关于党员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和下拨2019年党费工作的部署要求,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参会。

会议就中心党委近期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党员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进行了宣贯。会议指出,加强党员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对于严密党的组织,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了加强和完善相关工作的方案举措。组织委员要严格抓好落实,确保党员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中心党委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发展党员材料填写规范性进行了指导。会议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规范填写发展党员材料是发展党员工作严肃性的重要体现。组织委员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从细节处着手,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心党委关于下拨2019年度党费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的主体作用,激发党支部创新活力,经中心党委集体讨论,决定向党支部下拨党费。组织委员要切实贯彻党费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执行党费使用审批程序,用好下拨党费,通过创新开展党建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中心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是中心2020年召开的第三次组织委员会议,通过定期召开会议开展培训、部署工作,组织委员履职意识和能力普遍提升,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中心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于洋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