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海洋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9  |  来源:

1月29日,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2024年度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菊英代表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3年,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海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聚焦党中央和生态环境部决策部署以及中心党委的工作安排,在推动海洋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治理、推进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创新发展、有序开展海洋辐射环境监测、全力做好国家核安全技术支撑、强化科技创新研究和应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一年。2024年,海洋中心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美丽中国建设为统领,深刻把握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任务,找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键点着力点,紧密围绕生态环境部2024年重点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夯实科研业务能力为基础,以完善制度和提高管理效率为抓手,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全面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海湾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海洋生态环境的需要,当好美丽中国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会议明确,2024年海洋中心要做好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建业务融合,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全力保障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业务稳定运行;三是全面支撑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监管;四是积极谋划海洋核安全监管支撑业务;五是有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研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海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锐意进取的精气神、敢于担当的责任心、真抓实干的行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把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和中心的各项重点工作付之于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坚决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全力支撑,在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建设进程中唱主角、挑大梁,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新篇章。

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震宇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各部门职工代表在主会场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