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我国管辖海域海洋辐射环境专项监测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2-06  |  来源:

1月30日,海洋中心在大连组织召开2023年我国管辖海域海洋辐射环境专项监测工作总结会。沿海省厅辐射处、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沿海省级辐射环境监测站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共计50余人参会。海洋中心副主任杨凯出席会议,核一司应急监测处马磊副处长到会指导。

会上,海洋中心总结了2023年我国管辖海域海洋辐射环境专项监测工作组织实施情况、海洋辐射环境质量状况、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介绍了2024年我国管辖海域海洋辐射环境专项监测方案、质量控制、数据传输等工作考虑。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介绍了2023年我国管辖海域海洋辐射专项监测质量控制工作情况。沿海各省汇报了海洋辐射环境监测工作内容和成果,分享了监测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提出了遇到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杨凯强调,要高度重视海洋辐射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国家与地方工作的协调配合,提升海洋辐射监测工作的规范性,强化海洋辐射监测质量管理,加快推进国家海洋生态环境辐射基地建设工作,切实做到真抓实干、稳中求进、先立后破。会议还就推进风险预警与2024年度我国管辖海域海洋辐射环境监测工作任务落实进行了研究部署。(供稿:化学室 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