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辽宁省海洋学会第十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7  |  来源:海洋中心规划科技处

2022年10月27日,辽宁省海洋学会第十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辽宁省海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候选人和会员代表共9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辽宁省海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高范主持。

辽宁省海洋学会第十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根据辽宁省民政厅和科协对大会的批复要求,以及《辽宁省海洋学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辽宁省海洋学会章程草案》和《辽宁省海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辽宁省海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

在第十届理事会一次会议上,与会理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的负责人。于永海当选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宋军、马玉祥、宋伦、王辉、林建国、刘永虎、李国忠等7人当选副理事长,高范当选秘书长。

于永海理事长在发言中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将团结学会各方力量做好全方位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保持学会的活力和生命力。学会要以服务质量一流、运作规范一流为目标,努力把学会建成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领域,政府靠得住、企业信得过的、在辽宁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自主、自律运行规范的社会团体。二是强化学术交流,打造特色学术精品活动。学会要紧密围绕着力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利用模式,围绕提升我省海洋领域科研人员的学术造诣,发挥学会学术交流主渠道的作用,多层次地增进学术交流,打造特色学术品牌。三是立足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领域,做好科技咨询服务。面向“生态文明建设”“双碳”“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借助学会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领域的人才、技术优势,整合各领域中的先进资源,加强交流与协作,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我省海洋科技进步创新的水平与能力,为国家、地方海洋事业做好科技支撑。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砥砺新作为。辽宁省海洋学会将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汇聚学界合力,共建资源平台,更好履行职能,进一步推动区域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