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积极备战资质认定复查评审/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  来源:

2022年11月中旬,海洋中心将迎来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评审及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工作。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资质认定复评审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中心上下积极备战。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海洋中心抓早动快,于2021年11月即正式启动相关工作,编制了资质认定复查扩项评审筹备工作方案、人员持证上岗考核筹备工作方案和各类型工作清单,组织成立相关工作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推进相关工作。各部门通力协作,按照国家相关管理规定和要求,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备战,形成各类备查资料700余份。在准备过程中,监测处作为业务归口管理部门,组织对中心体系文件进行了修订,准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人员持证上岗考核”申请材料,细化任务分工,拉条挂账,定期对各项准备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和审核。各相关技术部门精心落实,匹配人员、设备、设施、环境、试剂、耗材、标准物质等相关资源,对考核人员进行培训、监督、自认定,积极开展技能练兵,确保各方面满足项目及方法的技术需求和质量要求。相关技术人员克服工作量大、人力不足等多重困难,在保证完成实验室常规分析任务的同时,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积极备战此次资质认定复查评审和持证上岗考核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了“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

此次资质认定复查评审是与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同期开展的二合一评审暨考核,也是海洋中心转隶生态环境部以来的首次复评审,中心将以此次评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加强能力建设,使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水平和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