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党办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  来源:

根据部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9月17日下午,党办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日前,按照中心党委工作部署,党办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根据学习内容设计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安放于中心食堂的醒目位置,时刻提醒本支部党员及全体职工抵制餐饮浪费行为,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助力“光盘行动”。会前,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相关学习内容,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张帆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对标对表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有关要求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张帆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对张帆同志的自查自纠一一作了点评,并围绕个人、家庭、单位等身边现象,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大到网络上“吃播”现象,一些美食博主为博眼球而浪费食物的行为;小到身边,冰箱储存食物浪费、食堂用餐取餐浪费、办公用品浪费等不经意的浪费行为,与会党员指出了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浪费现象,深刻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生活实际提出了合理可行的改进措施。

张帆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支部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树牢过紧日子的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对于存在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贯彻绿色的新发展理念,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会议还就近期工作作出安排,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苏航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