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  来源:

日前,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同志讲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亚楠主持,离退休第一党总支负责人王涛列席,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马晓博同志以“浅谈《政务处分法》”为主题,介绍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出台的背景,以及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通过16组数字概括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主要条款内容,并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权威解释,对比分析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与现行《公务员法》《法官法》《检察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中有关处分规定的异同,以及适用范围、程序和情形的法律关系。

与会党员畅谈了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心得体会。关道明同志从实际工作出发,解释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与《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有关的条款和适用情形,倡议党员要认真研读法律规章,提升政策理论水平。

李亚楠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主题党课,大家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接下来要结合人事工作,持续加强对国家法律和规章制度学习,准确把握政策方针精神和制度导向,提高人事管理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干部职工,服务中心事业发展。 (马晓博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