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海洋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团干部专题学习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09-30  |  来源:海洋中心团委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对青年的引领和带动作用,9月29日,海洋中心团委以“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部署为契机,组织团干部开展以纪法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学习形式包括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三部分。

会上,全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反腐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2篇文章,与会人员结合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中的案例进行了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年轻干部是新时代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作为新时代团干部,更要不断增强奋斗的动力、干事的定力、成事的能力,对“同龄人”的违纪违法案例,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从中汲取教训,不断强化党规意识、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务必做到知敬畏、讲规矩、守纪律、明底线;不断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地适应事业发展需要;同时还要加强业务理论学习,结合工作需要进行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实践中学习与本职工作的相关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力争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最后团委书记王紫竹倡导团干部利用工作之余,“组团”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自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有声书,并坚持线上打卡互相监督,真正地学好用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健康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具体行动。

会上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学习纲要>工作方案》等文件。(张怡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