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20  |  来源:

12月16日,海洋中心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中心2022年党建和统战工作情况,听取党外人士代表对中心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菊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心九三学社、民盟、民建和无党派人士共15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社员王伟伟、民盟盟员李洪波、民建成员曲丽梅和无党派人士韩建波、杨文超等代表结合所在党派服务国家和地方建设建言献策和自身研究领域,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所在党派组织建设和海洋生态环保工作等几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王菊英指出,近年来中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所在专业领域积极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向省、市两级政协,民主党派中央提出多件提案、建言献策、社情民意等,为国家和地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出谋划策,推动和支撑了“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美丽海湾建设、海洋微塑料和海洋垃圾治理、辽宁省沿海城市近岸海域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顺利实施,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对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

王菊英强调,中心党外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

王菊英要求,明年是落实“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承前启后的一年,中心党外人士都是各科研业务领域的骨干力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来,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运用好党外人士的身份职责,坚持“多想一点,多走一步”,在真“挖”细“琢”中不断提炼和总结高水平提案、建言献策、社情民意等材料,做到出实招、谋实效,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可行性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