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05  |  来源:海洋中心生态室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培养当代青年爱党爱国情怀,激励中心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充分展现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风采,献礼党的二十大,4月28日上午,中心团委、工会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海洋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王菊英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来自中心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16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激扬青春,绽放风采,有的用坚定的信念讲述党的思想,学思践悟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有的深情讲述身边海洋人投身海洋生态环保一线,身体力行践行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他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从老一辈海洋人的开拓奉献中发扬精神,茁壮成长为中心海洋生态环保工作的新生力量。他们让自己的青春在砥砺奋斗、勇于担当中发光发亮,展现了不屈不挠、积极向上的海洋风采,汇聚成庆祝建团100周年、献礼党的二十大的青春力量。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以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并首次引入大众评审机制,与现场评委同时进行打分投票,实现了主会场与分会场、观众与参赛选手实时的“隔空互动”,线上线下共同见证冠军的诞生。经过激烈角逐,人事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马晓博荣获一等奖;生态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杨晓龙、信息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李悦铭荣获二等奖;环境工程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裴晶莹、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唐悦、化学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张爽荣获三等奖。

熠熠百年,迢迢征程。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希望中心青年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加强实践锻炼、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海洋生态环保事业,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增长才干,为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团委 王孝程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