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发布时间:2022-03-26  |  来源:

3月25日,海洋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王菊英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中央经济工作历次会议精神文件汇编。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谢鲁江教授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专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及贯彻落实《规划》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以及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助于进一步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中心职责职能定位,全面推动落实《规划》目标任务,高质量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心上下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在中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落实“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为牵引,把从理论学习中获得的思想启迪、历史经验转化为引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和全过程监管,加大对地方的支持和帮扶力度,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震宇,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樊景凤、赵建华参加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