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绽放青春 建功有我|践行雷锋精神 海洋环保铁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  来源:海洋中心“湛蓝”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为弘扬雷锋精神,激励环保青年铁军自觉担负起为人民群众谋生态福祉的历史重任,凝聚建设美丽中国的青春力量,3月3日,海洋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学习雷锋护林护鸟,万物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青春的热情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20余名海洋中心“湛蓝”青年志愿者赶赴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保护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垃圾清理、设施修整等保护区生态环境管护工作。大家充分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苦活累活抢着干,长途跋涉6公里山路,在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亲身体验了护林护鸟一线常态化工作流程,切身感受着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活动中,志愿者与保护区工作人员就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一线工作的重要意义畅谈了心得体会,并就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交流了工作经验。保护区工作人员对此次志愿活动表达了赞赏和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了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雷锋纪念馆时曾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海洋中心青年同志们进一步深化了对雷锋精神内涵的认识和体悟,彼此强化了对陆海统筹和美丽海湾建设大环保理念的认同和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践行“雷锋精神”,做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战线上合格而坚固的“螺丝钉”,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不懈奋斗。(马恭博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