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震宇到战略规划室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3  |  来源:战略规划室党支部

11月2日上午,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震宇到战略规划室党支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了解战略规划室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会议由战略规划室党支部书记许妍主持,中心纪委副书记姜文博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座谈,群众列席。

会上,许妍汇报了战略规划室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深入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等主要业务工作和社会服务项目进展情况。

张震宇指出,我中心作为海洋领域的国家队伍,在为生态环境部做好技术支撑的同时,还应从战略层面、管理者视角指导和推动各沿海省市更好地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议战略规划室的同志们从水质改善程度、生物多样性保护、新污染物监测与治理、多视角考虑陆海统筹问题、“双碳”未来发展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思考。跟地方同志沟通交流时,一是讲问题、说影响,二是讲道理、说方法,三是讲策略、说规矩。最后他强调,大家要加强学习、补强短板,努力培养战略思维,要经常性开展交流和讨论,这样才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姜文博也对战略规划室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具体指导。与会同志结合个人实际畅谈心得体会,既表达了从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又纾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战略规划室主任马明辉表示,张震宇同志的意见切实可行,似一剂良方,既提供了与沿海省市沟通交流的好经验、好做法,又为部门指明了下一步需要思考和努力的方向。

强化党建思想引领,助推业务能力提升。战略规划室的主要职责之一是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及政策研究,必须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将其作为从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及政策研究的根本遵循,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于春艳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