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战略规划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  来源:战略规划室党支部

10月29日,战略规划室党支部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支部副书记于春艳领学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支部书记许妍领学了习近平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关于“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讲话全文。许妍指出,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拓展和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日益深入人心,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不仅是中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必然要求,更是全球海洋生态环境治理的迫切需要。无论是应对气候变化还是保护生物多样性,都是全世界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近年来,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环境治理,从跟跑到领跑,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充分展示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精神。部门在编制《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深入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推动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指导意见》等重大报告时,要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实现管用好用、解决问题的目的。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于春艳表示,通过排污口排查和美丽海湾优秀案例现场核查工作,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意义,今后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继续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朱容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兰冬东表示,要将“十三五”时期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积累下来的好经验、好方法融会贯通到“十四五”时期的工作中去,高标准高水平开展好“十四五”时期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许妍强调,大家必须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摆在首位,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质量完成各项业务与科研工作。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讨论,支部党员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对部门的主要职责及任务分工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定位。

许妍指出,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研究和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类分项建立资料台账,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真正做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朱容娟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