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综合治理室党支部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  来源:综合治理室党支部

10月25日,综合治理室党支部联合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综合治理室全体人员参会,党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王权明作了题为《习近平关于生态修复治理讲话摘编》报告,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修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归纳成五点宏观要求,为开展海洋生态修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

综合治理室主任于永海作了题为《我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进展及展望》报告,总结了我国海洋生态修复工作的发展进程,重点介绍了渤海生态修复工作的现状,分别从管理和技术层面指出制约我国海洋生态修复工作的短板和瓶颈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随后,王平同志作了题为《辽宁省生态修复案例》报告,选取营口市团山、月亮湾等生态修复案例,分享了生态修复工作经验和对生态修复工作的思考。与会同志结合自己的业务工作纷纷发表学习感想,大家介绍了自己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工作经历、经验和感悟,党办党支部的同志也结合学习内容作了简要发言和点评。

本次研讨会是综合治理室党支部与党办党支部携手开展联学联建的具体举措,也为同志们交流学术思想、分享工作经验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此次专题学习深化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意义和深远内涵的理解。下一步,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大力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推动工作的行动指南,奋力谱写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新篇章。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权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纪检委员张子鹏传达学习《关于生态环境系统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袁道伟 宫玮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