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遥感室党支部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  来源:遥感室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心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部署,10月20日,遥感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篇章,并观看《美丽中国》专题片。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群众列席。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周超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篇章的主要内容,结合遥感室生态红线监管、生态质量评价、中央环保督察等业务工作实际,分享个人心得体会。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生态环境部联合摄制的专题片《美丽中国》第四集——《生态文明之路》,通过回顾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历程,总结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瞩目成就,深刻领悟吾辈海洋环保人肩负的重大责任。陈艳拢副主任也带头谈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体会,并号召部门全体同志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学懂弄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绝非一朝一夕之事,也绝不能照本宣科,而是要将自身业务实践融入到学习中,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不断指导业务工作拓展延伸,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更多遥感智慧。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初佳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