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参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9  |  来源:海洋中心党办

2021年10月15日,海洋中心受邀参加生态环境部海洋司主办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会议由海洋司司长柯昶主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菊英及中层领导干部30余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专题学习。

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研究中心环境战略部主任、研究员俞海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新时代生态文明治理体系的基本框架、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导的重大意义以及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版图四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总体战略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就生态产品价值的实现机制与路径、生态系统产品服务评估技术体系和核算机制等问题与参会同志进行了充分深入的学习交流。柯昶司长在总结发言中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 “十四五”规划目标、美丽海洋和美丽中国建设基本实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二是扎实做好重点工作,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践行者;三是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不懈奋斗者。

本次专题学习由海洋司、华南所、海洋中心共同参与,充分发挥了新时代基层党建“联学联做”有效载体的作用,是“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的新尝试,深化了交流协作,为共同促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学习,海洋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清晰和深刻地认识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深远历史意义、重大现实意义和鲜明世界意义,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深入推动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海洋生态环境监测顶层设计、海洋倾废管理制度研究、海洋微塑料等新污染物监管技术研发以及海洋领域法律政策规划标准制定等重点工作筑牢思想根基,迈出坚实一步。 (苏航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