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环境工程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开学第一课”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  来源:环境工程室

为深入贯彻中心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10月13日上午,环境工程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开学第一课”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肖玉仲主持,全体党员参会,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樊景凤莅临指导。

根据中心纪检办相关要求,肖玉仲同志对《关于生态环境系统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强调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时刻牢记规矩不能破、红线不能碰、雷区不能踩,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随后,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何“成为可堪大用、勇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等48个字的明确要求,强调青年干部要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和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

最后,樊景凤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6起通报案例”以及环境工程室党建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与全体党员分享心得体会。她指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提高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对于青年干部和人才的培养既要靠组织,也要靠个人,只有自身成长起来才能随时抓住机会;在党建和业务融合方面可以拓展思维,将政策学习和实践活动有机结合,鼓励多与中心其他科室尤其是机关党支部等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有利于深入了解和执行中心相关规章制度。此外,樊景凤还就环境工程室的业务方向、人才干部培养、职称评审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等方面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此次专题学习使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从思想、政治、实践和专业等多方面锤炼自己,努力为海洋生态环保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骁倢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