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岛屿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4  |  来源:岛屿室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中心党委工作要求,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10月13日,岛屿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警示教育。

会上,支部书记付元宾首先领学了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鼓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理想信念,奋勇拼搏,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立足本职工作,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更大贡献。随后,付元宾又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讲话精神要义脉络,分析经典论断的深刻内涵,使每一名党员同志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切实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生逢伟大时代、共襄伟大事业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在廉政教育环节,会议传达了《关于生态环境系统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要求大家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从思想到行动全方面绷紧弦、不放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会议也对下一步支部党建业务融合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进一步绷紧了党风廉政这根“弦”。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中。 (袁蕾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