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做有理想信念、有组织纪律、有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海洋中心岛屿室党支部开展党史主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3  |  来源:岛屿室党支部

根据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6月1日,岛屿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付元宾以“学党史,做有理想信念、有组织纪律、有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为题讲授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群众列席。

付元宾同志首先通过丰富的图片素材、翔实的历史数据、生动的案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从鸦片战争、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到中共一大建立中国共产党,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大革命失败到南昌起义创建党的革命军队,从克服各种错误认识、建立革命根据地、长征会师、重庆谈判、三大战役的胜利到建立新中国,从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到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通过不同历史时期的经验教训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完成救国、兴国、富国,并逐步迈向强国的伟大历史征程。随后,付元宾同志根据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结合实际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他强调,党的生命力源于坚定的革命理想,号召大家坚定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海湾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精进业务本领;党的生命力源于严明的政治纪律,号召支部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行动和具体工作中;党的生命力源于对错误、失败的客观认识和经验总结,号召大家正确处理干净与担当的关系;党的生命力源于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号召大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为谋求民生福祉,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做出新的贡献。最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面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应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通过党史学习获得思想启迪、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本领、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同志对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历史为镜鉴,时刻对照检视自身,做有理想信念、有组织纪律、有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于姬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