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信息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增自信、推环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  来源:信息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工作方案》及中心党委相关工作要求,5月28日,信息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增自信、推环保”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德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按照党支部学习计划,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中的讲话精神,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英雄母亲邓玉芬》视频。通过学习,全体同志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深刻体悟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革命事业的拥护与支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强大力量,增强了政治自信。

此外,与会党员还共同学习了2021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的讲话内容,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深化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不断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宋德瑞还就近期中心发布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宣贯解读,并开展了过“政治生日”和每月一训活动。宋德瑞代表党支部向5月份入党的景昕蒂同志赠予“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建图书,景昕蒂也分享了入党初心及心得体会。党支部纪检委员许自舟在每月一训活动中再次强调了廉政风险点,并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提醒。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大家学党史、增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推进环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障。 (张浩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