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拓维度、燃热情——创新方式学党史,一心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14  |  来源:信息室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讲话精神,近日,党办党支部、信息室党支部以海洋中心图书馆为载体,与大连图书馆联合举办“党史听书墙巡展”活动,利用多媒体手段,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和平台,多维度满足职工的党史学习需求。

把“党史”绘上墙,让墙壁会说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中心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研究制定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在推出了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栏目后,又推出“党史听书墙巡展”活动,广泛吸收红色资源,精心收集党建党史知识,创新利用多媒体手段将丰富的经典纸质资源转化为数字资源,其主要包括“党员读物、好书推荐、时政民生、党风廉政、红色有声、思想理论、党员教育和党史党建”八大版块,生动地展现了党的奋斗史和无限荣光。读者可通过扫描党史学习墙上的二维码,收听这些优质作品,满足自身学习需求,实现随时随地学习党史。

“党史听书墙巡展”活动顺应新时代学习习惯,充分利用多媒体创新学习方式,拓宽了学习维度,点燃了学习激情,满足了学习需求,提高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觉悟,有利于职工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持续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也为中心构筑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李悦铭 张建丽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