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遥感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  来源:遥感室党支部

4月28日,遥感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集中传达学习上级和中心党委近期印发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

会上,党支部书记初佳兰传达了《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工作方案》,组织委员马玉娟传达了《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宣传委员周超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的通知>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永远跟党走”云汇演活动的通知》。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位党员要及时关注学习中心内网发布的有关文件,毫不松懈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初佳兰对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及“永远跟党走”云汇演活动后续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征求了全体党员对《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2021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意见,并严格落实“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解读微视频,《条例》坚持和完善了党章有关党员权利的规定,明确了一系列具体保障党员权利的措施,使与会同志对党员行为规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党员行使权利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了支部全体党员由“我要学”向“要学好”转变,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以优异的学习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周超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