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生态监管室党支部组织开展支委讲党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  来源:生态监管室党支部

4月29日,生态监管室党支部以“支委讲党课”的方式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长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列席。

活动中,宣传委员许道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百年奋斗发展历程,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党史发展脉络,系统回顾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共19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代会”)的主要议题和会议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以及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随后,组织委员张悦交流了学习体会。

刘长安强调,党代会是党的发展历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是党史的重要节点,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重温19次党代会的红色历史记忆,回顾百年来我们党筚路蓝缕、求索奋进的艰辛历程,对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许道艳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