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荐好书、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  来源:信息室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工作方案》及中心党委相关工作要求,4月29日,信息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荐好书、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德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群众列席。

按照党支部学习计划,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生态环境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署名文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进一步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力夯实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业务工作的思想基础。此外,还观看了“跟着总书记学党史”—《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视频,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党支部开启新一年的“荐好书”活动。本次“荐好书”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业务双融合角度出发,结合信息室部门业务工作职责,在2020年度“中国好书”中遴选出三本:年度荣誉好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人文社科图书《新基建数字时代的新结构性力量》、科普生活类类图书《深海浅说》进行分享推荐,本次推荐的三本书也即将在中心图书馆上架,欢迎大家借阅。

会上宋德瑞就近期中心发布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宣贯解读,并开展了过“政治生日”和每月一训活动,宋德瑞代表党支部向4月份入党的胡莹莹同志赠予“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建图书,胡莹莹也分享了入党初心及心路历程。党支部纪检委员许自舟在每月一训活动中强调了廉政风险点,并对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假日进行廉政提醒。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与意义,又创新了党建业务融合的方式,在部门内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办实事、开新局,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李悦铭、张建丽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