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洋中心党办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  来源:党办党支部

4月29日,党办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暨“学百年党史 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湘江战役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帆主持,支部全体在岗党员参加。

在张帆的领学讲解中,大家仿佛回到了1934年的那个冬天,在关乎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红军长征以来最壮烈的一战——湘江战役中,为了突破湘江防线,红军与国民党浴血奋战,红三十四师在掩护中央红军主力渡江后被敌人截断,6000余人几乎全部牺牲,师长陈树湘身负重伤,不幸被俘,当敌人准备将其抬往县城邀功时,他乘敌不备,用手从腹部伤口处绞断了肠子,壮烈牺牲,年仅29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张帆强调,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镌刻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脉络,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伟力,我们应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今天的盛世中国,是革命先辈用血肉筑成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回望是为了更好地铭记,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辈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守正创新,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刘新华 供稿)

关闭